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Bike到底有多少台? 業者這樣說...

許多民眾好奇,全台灣到底有多少台oBike?但業者拒絕透露投放總數量,僅估算每輛單車每天約被使用4次。(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許多民眾好奇,全台灣到底有多少台oBike?但業者拒絕透露投放總數量,僅估算每輛單車每天約被使用4次。(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7/07/10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樁共享單車「oBike」襲捲全台,但目前卻傳出有不少oBike佔據機車格,造成部分機車族不便,而新竹市府、新北市府都對此強力執法,這也讓許多民眾好奇,全台灣到底有多少台oBike,不過業者拒絕透露投放總數量,僅估算每輛單車每天約被使用4次。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oBike總經理王妍婷指出,使用oBike必須先加入會員,費率是每騎乘15分鐘2元,相比北市YouBike前30分鐘5元計算更為划算,適合短程租借,另外oBike又分1日卡、3日卡、雙週卡及月卡,若以月卡計算每次騎乘僅0.6元。而oBike今年4月先從花東投放單車,5月底到北北基,之後到台南、南投,宜蘭等地,6月進駐至高雄,目前會員數超過50萬,且每天超過1萬個會員加入。

針對停放機車位爭議,王妍婷表示oBike就是提倡環保的綠色共享運具,在法令上原本就可停機車格,因此oBike佔用停車區是錯誤說法,且過去到各縣市政府溝通時也允諾採點放方式投放。王妍婷指出,因為新北沒有自行車停車格,所以只能停機車格,投放時新北市府也同意,如今未告知就斷然拖吊、拒絕溝通,希望未來能向新北市府溝通,爭取合理營運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