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民廟早期西樂團樂器 找到有意收藏單位

義民廟為麗聲樂團留下的樂器尋找展示場地,初步獲得結果。(記者陳燦坤攝)

義民廟為麗聲樂團留下的樂器尋找展示場地,初步獲得結果。(記者陳燦坤攝)

2017/07/09 12:12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麗聲樂團是台灣最早發展成熟的西樂團之一,在朝天宮媽祖遶境曾風光一時,因成員招募不易現已停擺,樂器暫時存放義民廟,廟方現找到有意收藏單位,未來展示供民眾觀賞。

縣級古蹟堆放大批西洋樂器,雖然經過塵封多時,但樂器與樂團服飾等保存相當完整;義民廟表示,這些樂器屬麗聲樂團,是台灣最早的西樂團之一,為台灣培養不少西樂人才,成員人數最多達30餘人,每年農曆3月19、20日遶境,樂團相當受到矚目,卻因招募成員不易而停擺。

義民廟認為麗聲樂團在台灣西樂發展佔有一席之地,留下的樂器值得保存,但廟裡空間有限,這幾天義民廟與相關單位接洽,初步獲得對方同意,考慮尋求適合的場所展示這批樂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