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急診風暴衝擊 被爆醫院評鑑難過關

長庚能否通過8月醫院評鑑,倍受矚目,圖為雲林長庚醫院。(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長庚能否通過8月醫院評鑑,倍受矚目,圖為雲林長庚醫院。(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17/07/09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庚醫院爆出急診醫師集體辭職風暴,即使執掌經營的王永慶三房緊出面補破網,但是,據報導,8月將到來的醫院評鑑,將是一大考驗,若急診專科醫師人力若未能即時補足,很可能在保不住醫學中心的地位,而三房在董事會內的地位也倍受關注。

《中央社》報導,即將在8月「醫院評鑑」進行,這是政府對各醫院的大考,據業內人士指出,各家醫院幾乎都是一年前就開始準備接受評鑑大考,但長庚才在6月底發生急診醫師辭職風暴,使得長庚倍受關注,必須趕在評鑑之前補足人力,否則,很可能保不住醫學中心地位,而這不止是王家面子問題,更直接衝擊到實質的補助,各項給付也降低,董事長王瑞慧「不管用什麼辦法,都要設法把急診師人力補足,絕不能在這節骨眼上再出狀況」。

當然,評鑑不過可以補檢,長庚很可能不會被立即降級為區域醫院,因為會衝擊到桃竹苗地區重症或大量傷患的急診大任。

但在長庚董事會上,三房並不好過,據報導,早在今年4月,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就曾當面反對過雲林長庚縮編一事,指財力不是問題,在風暴後,1名王家二代質疑王瑞慧的用人眼光、及只追求醫院利益極大化的不當。已經有聲音傳出,要辭去行政職的李石增一併離開董事會,這使得三房能否穩做長庚董事會大位,「會有不小的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