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過6月北海岸暴雨 石門千歲米慶豐收

石門千歲米挺過六月初的暴雨,今年依舊豐收。(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石門千歲米挺過六月初的暴雨,今年依舊豐收。(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7/07/08 19:4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從6月初的雨炸北海岸「倖存」,新北市石門千歲米今年喜迎豐收!由新北市府輔導的石門百年水梯田,從荒廢到復耕,以友善農法種出千歲米,挺過6月初暴雨,今舉辦農耕體驗,老農們當起田地中的導師,帶著100多名小朋友割稻,歡慶豐收,小朋友看到稻田都興奮不已。

來到石門嵩山社區,映入眼簾的便是綿延不絕的水梯田,然而這片百年水梯田曾因人口老化、外移,被迫休耕長達數十年,直到農業局輔導,協助找回農村原本的樣貌,嵩山社區前理事長江榮川還引進日本越光米品種,號召一群70歲以上的農友參與,由於農友們年齡加起來近千歲,因此以「千歲米」命名。

嵩山社區理事長王綸表示,「千歲米」今年種植面積約4至5分地,產量約3千到4千台斤,很幸運今年稻作未受連續梅雨侵襲影響,今天還特地邀請磊心幼兒園130名師生及家長體驗傳統梯田收割,在地老農們倚靠自身長年的經驗,教導小朋友收割稻米,並享用古早味的農家點心。欲購千歲米,可洽嵩山社區發展協會02-26382012,0930-880-430。

石門嵩山社區今舉辦農事體驗,由老農們帶著小朋友割稻。(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石門嵩山社區今舉辦農事體驗,由老農們帶著小朋友割稻。(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