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格評選拒混茶 「南投縣長茶」淘汰近半

南投縣長茶頒獎,縣長林明溱(右三)頒獎給熟香組特等獎得主陳凰濱(右四),同時期盼透過嚴格把關,維護南投茶聲譽。(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長茶頒獎,縣長林明溱(右三)頒獎給熟香組特等獎得主陳凰濱(右四),同時期盼透過嚴格把關,維護南投茶聲譽。(記者劉濱銓攝)

2017/07/08 17:0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來傳出,有越南等地進口茶混充為台灣茶,讓消費者望之卻步,2017南投縣長茶頒獎今天在南投沙雕園區登場,評選特別設下產地標章、產銷履歷門檻,品評部分更是嚴格,淘汰率將近5成,盼以在地優質,以及重質不重量的評選,讓消費者安心喝好茶。

今年南投縣長茶賽清香組特等獎由黃名村拿下,熟香組特等獎則是陳凰濱。茶賽評審說,參賽茶農都相當有經驗,也是各地農會茶評鑑常勝軍,但為了讓縣長茶有別於一般農會評選,因此,除了本地茶是最基本的要求,在發酵度、焙火、滋味上更是精挑細選,如此高的淘汰率,就是要創造縣長茶的新標準,希望消費者買到的茶都是茶葉中的精品。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混茶事件影響南投茶葉信譽,因此,縣長茶特別加強農藥和混茶檢驗,品評部分同樣拉高標準,在外觀、滋味上都相當講究,確保民眾買到的縣長茶都是最高品質。

縣府說,去年起就開始輔導縣內的特色茶比賽納入QR Code、產地標章、產銷履歷等,今年則要求參與特色茶比賽都要能追溯生產來源才能參賽,縣長茶比賽更是藉此防止混茶。

今年的縣長茶評鑑,清香型參賽茶樣有120件,淘汰率48%;熟香型則有116件,淘汰率為49%,足見評審要求之高;特等獎售價則比照去年為8萬元,盼透過嚴格的評選,提供消費者安全優質茶葉,也維護南投茶葉品牌。

南投縣長茶頒獎,縣長林明溱(左二)到場頒獎、品茗,品嚐高品質的南投茶葉。(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長茶頒獎,縣長林明溱(左二)到場頒獎、品茗,品嚐高品質的南投茶葉。(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