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政策紮根 「新2代」學子向前衝

國立南投高商今日就參與「新2代」越南職場體驗行前培力營的學員進行成果驗收,全程學員須以越語表達。(記者謝介裕攝)

國立南投高商今日就參與「新2代」越南職場體驗行前培力營的學員進行成果驗收,全程學員須以越語表達。(記者謝介裕攝)

2017/07/07 20:1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新南向政策絕非口頭說說﹗來自全國的34位新住民第2代高職生,今日在南投縣國立南投高商通過第2階段越語驗收後,16日將前往越南職場展開1週的「產學交流」活動,教育部希望這批擁有會講越語的「新2代」,日後能成為台商在越南發展的生力軍,讓南向政策更加落實。

國內目前東南亞新住民人數以越南、印尼最多,教育部遂將深化新2代具備的語文潛在優勢,與台商在越南產業接軌,列為新南向政策發展的重點之一,此次「新2代」越南職場產學交流活動,吸引來自全國各高中職100多位「新2代」學生報名,總共有34名通過越語初試後,隨後,在國立南投高商進行為期5天的「越南行前培力營」,並於今日透過發表會方式驗收學習成果。

34名學員分成6個小組後,全程以越語介紹自己設定的公司營運內容、產品及員工自我介紹,還有越南基本的風俗民情等,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科長陳立穎也陪同越南年輕報及婦女報記者前來採訪,並對學員們「說、學、逗、唱」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也顯示越南對我國新南向政策之重視。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科長陳立穎、南投高商校長何景標表示,「新2代」在台灣接受各階段完整教育,思維邏輯都跟台商一致,又具備能與當地基層勞工溝通的語文潛在優勢,加上越南台商很缺懂越語的基層幹部,在在給了「新2代」在越南發展的機會,值得把握。

在國立南投高商參與「新2代」越南職場體驗行前培力營的學員,通過驗收後大家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在國立南投高商參與「新2代」越南職場體驗行前培力營的學員,通過驗收後大家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