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北市聯醫違法扣薪扣假 護理人員舉牌抗議

台北市聯合醫院4月發函公告,院內護理同仁7月底前,應將積欠醫院的工時時數,以排班、簽請薪資的方式返還,引發聯醫護理人員不滿。(記者陳紜甄攝)

台北市聯合醫院4月發函公告,院內護理同仁7月底前,應將積欠醫院的工時時數,以排班、簽請薪資的方式返還,引發聯醫護理人員不滿。(記者陳紜甄攝)

2017/07/07 13:50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台北市聯合醫院4月發函公告,院內護理同仁7月底前,應將積欠醫院的工時時數,以排班、簽請薪資的方式返還,引發聯醫護理人員不滿,今早北市聯醫工會號召十多位護理人員前往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前抗議。聯醫工會秘書長張喬瑜表示,醫院此舉已經知法犯法,並遭勞動局檢舉,現在醫院還強迫扣薪,或用加班抵掉,痛批醫院作法惡劣。

張喬瑜現場解釋聯醫發函此公告的緣由。她舉例,原訂今日護理人員表定排班上班8小時,但如果上班後,台北市聯合醫院發現病人或業務少,便會臨時要求護理人員提早4小時回家,即醫界所俗稱的「批班」。而剩餘的4小時,則是被醫院認定為醫院記錄於系統內,依此產生「負時數」,要求護理人員日後須以加班、補休折抵等方式償還給醫院。

曹姓護理人員表示,他們單位要用特休補足不足的時數,例如這個月她「負六個小時」,就要用特休去補,造成特休被吃掉;如果當日超時工作補足時數,也無法申請加班費。據了解,有護理人員上班工時永遠超過系統排定的工時,2年來已累積7到8萬的加班費,無法申請。

聯醫副總院長黃遵誠回應,護理人員一個月規定排班160小時,但有些護理人員可能僅上120小時,多出來的40小時,就應償還醫院。不過,可能護理人員在8月已排定休假,經他們同意後,可用薪資償還積欠的時數。過去護理人員所積欠的工時如何處理?黃遵誠表示,接下來會好好與護理人員討論,並說8月起會按照勞基法規定走,不會再有「負時數」的制度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