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轉運站候車太克難 屏縣府要求一週內改善

恆春轉運站目前候車亭克難。(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轉運站目前候車亭克難。(記者蔡宗憲攝)

2017/07/06 21: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92年間開始營運的恆春轉運站,5月與恆春鎮公所租約到期後,因為新廠商尚未進駐,造成恆春居民及遊客只能在簡易棚架下候車,民眾日曬雨淋憤而向屏縣府及恆春鎮代會投訴,屏縣府今天南下與得標廠商、屏客及恆春鎮公所等單位會勘,要求廠商及屏客一週內必須協調提供「完善足夠」的轉運候車空間。

恆春轉運站從5月9日至今,轉運站大廳候車室大門緊閉,只有簡易候車亭及售票辦公室,夏日氣候炎熱加上不時襲來的午後雷陣雨,讓遊客及候車民眾苦不堪言,痛批恆春鎮公所缺乏同理心,加上偏高的標租價格,也一度找不到廠商進駐,直到上月底終於有新廠商以3年、月租28.3萬元得標,但候車問題仍未解決。

南下協調的屏縣府城鄉處交通科指出,目前轉運站建築物僅提供5坪給屏客作為站務、售票之用,新廠商得標後,乘客候車空間、車輛停靠區、進出車道規劃配置都未釐清,已經要求廠商及屏客在一週內完成租約及動線協調。

「尊重得標廠商與屏客協調結果。」恆春鎮長盧玉棟強調,2年多前就告知屏東客運約滿不再續約,但屏客始終沒有提早協調或應變,租約到期後影響民眾候車及上下車,屏客需負起絕大部分責任,未來則尊重2個廠商間約定,希望他們保障民眾候車權益。

恆春鎮代會主席周志仲及鎮代蔡新將、盧榮士昨天接獲居民投訴至轉運站協調,周志仲說,恆春鎮公所想提高租金,鎮代會的代表們都不反對,但不應該為此影響居民候車權益,甚至讓遊客日曬雨淋傷害觀光形象,近期轉運站的克難景象,「不像旅遊勝地,倒像是落後國家!」

至於恆春地區瘋傳縣府新轉運站地點,可能在恆春監理站對面工業用地,造成不少獵地的房仲業者磨刀霍霍,屏縣府城鄉處交通科澄清,那塊私有土地是屏客作為車輛停置場使用,並非新轉運站地點,目前恆春新轉運站地點仍未決定,但縣府沒有預算徵收民間土地,新地點尋覓將以公有地為主。

恆春轉運站目前候車亭克難。(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轉運站目前候車亭克難。(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轉運站。(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轉運站。(記者蔡宗憲攝)

縣府及各單位到轉運站會勘。(記者蔡宗憲攝)

縣府及各單位到轉運站會勘。(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