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赴「鑽石級」國小 坐人行道體驗等爸媽接送

葉俊榮坐在地板上,模仿學生寫作業的樣子。(記者邱灝唐攝)

葉俊榮坐在地板上,模仿學生寫作業的樣子。(記者邱灝唐攝)

2017/07/06 19:0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今日視察台南市新南國小,體驗建築師設計的友善校園,不僅讚許人車分道的概念,也實際體驗學生等爸媽接送,一屁股坐在人行道上。

葉俊榮一下車就被建築師劉木賢介紹,內政部於2015年頒發「鑽石級」綠建築的獎牌,接著聽取簡報並實地查看設計巧思。劉木賢先向葉介紹「誠品化」的圖書館、生態池及雨水蒐集系統等等,接著一行人走向校門;劉先提出人車分道的概念及警衛室雙層隔熱的設計,視線一轉指向校門右邊的等車亭,「許多小朋友都會在這等爸媽,空檔時間還有人會寫作業。」

沒想到一路上都手插口袋的葉俊榮,突然走向前一屁股坐在木棧板上,模仿小朋友寫功課的樣子;他也對新南國小遷校一事很感興趣,轉頭問台南市府秘書長李孟諺「你有沒有遷校的經驗,我就有經過法學院遷移的那段時間」,他也稱讚校方把老樹、一對石獅子都移來新校區,「有做到歷史傳承。」葉俊榮最後也提到最喜歡人車分道的設計,「大的給學生走,小的給老師和開車走,展現學生為主的精神。」

葉俊榮(中)暢談他最喜歡人車分道的設計。(記者邱灝唐攝)

葉俊榮(中)暢談他最喜歡人車分道的設計。(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