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會!警察找電動機車排氣管?是找車身號碼啦!

警察蹲地上找電動車的排氣管?警方表示是誤會,找的是車身號碼。(林姓大學生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察蹲地上找電動車的排氣管?警方表示是誤會,找的是車身號碼。(林姓大學生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7/06 16:2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鬧笑話還是誤會?各縣市警方嚴格取締汽機車改裝排氣管製造噪音,卻有台中市林姓大學生,貼出一張警察檢視機車照片,質疑擾民,照片是2名員警拿著手電筒,好像在電動車GOGORO的後面找排氣管,電動車又豈會有排氣管?這張照片引發議論,不過,警方表示是「誤會」,員警知道電動車沒有排氣管,也不是要找排氣管,是要找車身號碼,查證是否為失竊贓車。

林姓大學生說,本月3日晚間他剛下課,行經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與黎明路口旁,2名員警將他攔下說「你喝酒騎機車」,他回答:「我剛才在上課,怎麼喝酒?不信的話,我可以酒測」,他酒測是0,通過之後,警察又懷疑是失竊的贓車,要他熄火檢查。

林姓大學生說,他告訴警察,GOGORO失竊率是零,因為要換電池,贓車更換電池會被拒絕,機車也就無法使用,但警方還是要他熄火受檢,之後,2名員警蹲在地上,似乎在檢查排氣管,檢查時間相當久。

他說,他原本以為是找排氣管,警察卻說要找車身號碼,他立即告知員警,車身號碼位於車身「側柱」旁邊,員警才找到號碼,比對無誤後放行,沒有開任何罰單,林姓大學生認為警方專業有待提升,「拜託,不要那麼擾民」。

對此,台中市警局四分局南屯派出所長楊錫洲說,當時不是找排氣管,而是值勤員警擔心是贓車,要找車身或馬達的號碼,警察當然知道電動車沒有排氣管,這是一場「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