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海線社會住宅 落腳梧棲市中心

海線社會住宅規劃落腳梧棲區文化路與台灣大道交叉口的三民段,佔地約3千坪。(記者張軒哲攝)

海線社會住宅規劃落腳梧棲區文化路與台灣大道交叉口的三民段,佔地約3千坪。(記者張軒哲攝)

2017/07/06 16:2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海線社會住宅落腳梧棲!海線社會住宅規劃落腳梧棲區文化路與台灣大道交叉口的三民段,佔地約3千坪,預計下個月進行委託設計,若107年順利開工動土,110年將可以完工出租300戶,因地點與生活機能便利,港區年輕人引頸期盼。

梧棲與清水地區住宅以透天厝為主流,繼遠雄集團進駐港區蓋大樓後,台中市府推動8年萬戶社會住宅,位於海線社會住宅規劃,確定落腳梧棲,此塊用地鄰近文化路商圈,生活與交通機能尚稱便利,今日市議員楊典忠邀新任都發局住宅處長許由興現場會勘。

楊典忠表示,梧棲三民段社會住宅基地位置鄰近台灣大道,500公尺的步行距離可到達梧棲運動公園、梧棲國小、梧棲國中、梧南國小、梧棲公立幼兒園、梧棲老街、區公所、圖書館、衛生所、市場,是一個兼具生活、就學、休閒機能的健全區位。

此地段交通運輸便捷,未來捷運藍線延伸線在台灣大道、文化路設站,更是名符其實的出捷運站就到家,關連工業區、加工出口區與未來三井outlet的上班族勞工與青年租屋的最佳選擇。

許由興表示,由於土地為國產署,等到社會住宅開始營運收租後,市府需要付費給國產署,預計第一期要蓋300戶,規劃有1房、2房與3房格局,申請條件為20歲以上設籍於台中市,或未設籍但在台中市工作之國民。申請人、配偶及其戶籍內直系親屬均無自有住宅,家庭年所得及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低於受理申請當年度都發局公告之標準。

市府指出,海線社會住宅未來租金則以完工前年度,委託不動產業者查估後評定,租金為查估市價的7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