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電執行長顏博文上月退休 跳槽到.....

聯華電子前執行長顏博文(左)退休後擔任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慈濟基金會提供)

聯華電子前執行長顏博文(左)退休後擔任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7/07/06 15:0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上個月在科技業引起關注的聯華電子執行長顏博文宣布退休,如今傳出他的新落腳處,令人訝異的不是被勁敵挖角,更非投奔中國科技業,而是擔任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為更多人服務。

今年61歲的顏博文在聯華電子工作31年,以執行長身分退休,在科技業舉足輕重頗有聲望,曾經獲頒國家十大傑出經理人獎項,據悉顏博文先前已經數度請辭,態度堅定,而顏博文在2010年就受證為慈濟志工,平時雖然工作忙碌,但假日也會到環保站做資源回收,

而重量級高科技人才,為何會轉到慈濟基金會,大家也都很好奇,據悉,他和慈濟的因緣,是從太太吳玫芬開始,顏博文在2006年前往新加坡負責工廠營運,而太太吳玫芬找尋志工機會,經友人介紹下接觸到當地的慈濟,並在靜思書軒擔任志工。

顏博文轉述,吳玫芬擔任志工8個月後,才有資格請購志工服,當下太太感動得在靜思堂中不斷掉淚,而過程中太太不但協助一些賑災幕後工作,也積極參與各種課程。

最令顏博文對慈濟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吳玫芬想報名參加夜間香積服務,幫忙煮食東西提供給弱勢民眾,沒想到名額有限、一下子就額滿了;另一個讓顏博文震撼的是,有一天洗完澡出來,太太把浴巾摺得好好的,90度舉高雙手奉上,後來才知道這個動作,是慈濟對照顧戶的標準動作,顏博文說,自己的確是感謝這樣的度化。

關鍵點則是2007年顏博文參加新加坡慈濟的歲末祝福感恩會受到的啟發,看到當年的慈濟大藏經回顧,一整年慈濟在全世界各個角落,做了好多賑災的感人事情;後來顏博文和太太回台後一起參加志工培訓,身在忙碌的科技業,只要是假日他就跟著其他志工一起做環保資源回收,現在他加入慈濟,擔任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要為苦難的人做更多的事。

顏博文平時雖然工作忙碌,但假日也會到環保站擔任香積志工。
(慈濟基金會提供)

顏博文平時雖然工作忙碌,但假日也會到環保站擔任香積志工。 (慈濟基金會提供)

顏博文平時雖然工作忙碌,但假日也會到環保站做資源回收。
(慈濟基金會提供)

顏博文平時雖然工作忙碌,但假日也會到環保站做資源回收。 (慈濟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