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A8站體遭撞A9站也有風險 高鐵局擬設限高架

今日上午一輛載著鋼筋的大貨車撞到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站體,導致電力設施供電異常,A9站也有類似風險,高鐵局擬加裝限高架。(記者余瑞仁翻攝)

今日上午一輛載著鋼筋的大貨車撞到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站體,導致電力設施供電異常,A9站也有類似風險,高鐵局擬加裝限高架。(記者余瑞仁翻攝)

2017/07/06 12:0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上午一輛載著鋼筋的大貨車撞到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站體,導致電力設施供電異常,造成機場捷運列車停擺約45分鐘,對於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要高鐵局檢討設計是否有瑕疵,高鐵局總工程司鍾維力表示,很多意外都是超過當初設計想像,後續將與桃園市交通局及桃園捷運公司研究改善措施。

鍾維力表示,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於通過機場捷運站體下方之前的道路,先用鋼筋做成跟站體同高的限高架,一旦車輛高度達到會撞站體,就會先撞上限高架且無法再往前行駛。

鍾維力說,今天看起來是單一意外事件,大貨車載貨時通常都會特別注意整體高度,但該車輛高度卻還是超出道路限高,且還硬闖才會造成事故;像是台北捷運文湖線有在需要保護的地方特別在道路上做限高架,讓超過限高的車輛無法進入該道路。

機場捷運站體於道路上方的車站除長庚醫院站外還有林口站,鍾維力說這次事故發生後,會跟桃市府及桃捷公司檢視,是否於這2站外的道路製作限高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