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山頭水庫「戀占石」 打卡熱點牽姻緣

烏山頭水庫的「戀占石」最近成為爆紅景點,吸引情侶、夫婦前來打卡合照曬浪漫。(記者楊金城攝)

烏山頭水庫的「戀占石」最近成為爆紅景點,吸引情侶、夫婦前來打卡合照曬浪漫。(記者楊金城攝)

2017/07/05 23:0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烏山頭水庫有塊「戀占石」,最近因為舉辦水庫玩水酷活動而爆紅,吸引情侶、夫婦在戀占石前合照放閃曬浪漫,成為幸福打卡好地點。

6年前,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送水路起點附近,設立了「戀占石」遊憩景點,「戀占石」高、寬各約1公尺,並有鋼鎖打造成心形圈圈,套在戀占石上。

特別的是,鋪設的石板上還刻有八田與一當年艱辛建造烏山頭水庫的故事,更刻有其妻八田外代樹在烏山頭水庫放水口投水自盡前,留下的遺書字句「愛慕夫君,我願追隨去」;堅定的愛情經過60多年,如今讀來仍讓人動容。

西拉雅管理處遊憩課說,傳說只要是情人在戀占石前一起閉上眼睛,口中念著愛慕者之名,日後就可成就美滿姻緣。

西拉雅管理處處長張隆城說,「戀占石」是為紀念「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八田外代樹夫婦的愛情故事所設置,也建有東洋風的景觀涼亭,讓遊客可以眺望嘉南大圳送水路,同時緬懷八田與一夫婦浪漫又淒美的愛情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