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自拍抗乳癌甩陰霾 明年挑戰單車環島

黃德容以手機拍下抗癌治療模樣,更把這些照片納入鏡頭,以「與癌共舞」為題,拿下攝影比賽第三名。(記者方志賢攝)

黃德容以手機拍下抗癌治療模樣,更把這些照片納入鏡頭,以「與癌共舞」為題,拿下攝影比賽第三名。(記者方志賢攝)

2017/07/05 18:5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27歲女子黃德容3年前發現罹患治療藥物很少的「三陰性乳癌」,心情從驚訝、害怕、哀傷到勇敢面對,為轉移恐懼的情緒,她愛上攝影,用手機拍下抗癌經歷,再重拾快樂及自信後,她明年3月要單車環島,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第6屆「捕捉希望」攝影展,今起在高市立小港醫院登場,展出23幅癌友、親友及醫療團隊的得獎作品,小港醫院院長、癌症希望基金會榮譽董事侯明鋒提醒病友,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減緩癌症對的威脅,透過攝影展,鼓勵癌友從欣賞攝影作品,到勇敢面對疾病,走出負面情緒,讓抗癌之路走得更有信心。

3年前罹患「三陰性乳癌」的黃德容,是港星周星馳的粉絲,接受化療期間,原本濃密頭髮變得稀少,到理成光頭,她把這樣的變化,戲稱自己是星爺功夫電影裡的「火雲邪神」、整人專家「光頭王」等角色,不但以手機拍下治療模樣,更把這些照片納入鏡頭,以「與癌共舞」為題,參加攝影比賽,拿下第3名。

黃德容說,3年前洗澡時,意外發現胸部有小硬塊,檢查確認罹患「三陰性乳癌」,一度害怕沒藥治、擔心復發,恐懼死亡,為轉移心情,愛上攝影,希望拍下治療過程,記錄人生,也揮別陰霾,走過低潮,迎接更美好的人生。

黃德容表示,「快樂的心情可以殺死癌細胞」,她鼓勵癌友們學會接納與面對癌症,最近幾個月努力快走、慢跑練體力,明年3月將挑戰騎單車環島。

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第6屆「捕捉希望」攝影展,今起在高市立小港醫院登場。(記者方志賢攝)

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第6屆「捕捉希望」攝影展,今起在高市立小港醫院登場。(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