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陷逃票疑雲卻報導喊冤 電視台:暫先調離現職

記者搭北捷疑逃票,事後自行報導訴冤屈,卻被北捷員工爆料,指該名記者就是新聞主角,且這名記者還曾多次尾隨前一名旅客進站搭車。圖為示意圖。(記者陳紜甄攝)

記者搭北捷疑逃票,事後自行報導訴冤屈,卻被北捷員工爆料,指該名記者就是新聞主角,且這名記者還曾多次尾隨前一名旅客進站搭車。圖為示意圖。(記者陳紜甄攝)

2017/07/05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有電視台記者報導一則「搭捷運沒聽到嗶就進站小心被罰50倍」新聞,事後卻被北捷員工爆料,指該名記者就是新聞主角,且這名記者還曾多次尾隨前一名旅客進站搭車,電視台新聞部今對此則回應,指該報導絕無假借職務公報私仇之情事,但因此個人事件引發外界爭議,該名記者已被暫時調離現職。

一名電視台記者昨日報導一則「搭捷運沒聽到嗶就進站小心被罰50倍」新聞,指有乘客搭捷運進站時沒注意刷卡感應是否成功就直接進站,但事後卻被要求繳交50倍罰金。但事後北捷員工卻爆料指新聞中的乘客就是該名記者,且北捷表示,該男子曾多次尾隨前一名旅客進站搭車,且票卡有多次異常紀錄,同仁處理過程並未失當。不過該名記者則說,6月23日到7月3日,刷卡異常是北捷的感應器出現問題,他並非蓄意逃票。

《蘋果日報》報導,該記者所屬的電視台新聞部今午回應,指該篇報導本意僅單純陳述自身及周遭朋友所發生案例,且有向台北捷運公司詢問逃票判定標準,絕無假借職務公報私仇之情事。

但針對這起事件引發外界爭議,加上該記者現有工作涉及敏感,因此已將他暫時調離現職,靜待後續調查結果。針對該員與北捷產生糾紛,電視台將秉持中立,絕不涉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