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要抱新生娃 月子中心每次收150元?

四季台安「親子抱抱」室是位於嬰兒室旁的哺乳室,裡面規劃媽媽哺乳的沙發椅。
(衛生局提供)

四季台安「親子抱抱」室是位於嬰兒室旁的哺乳室,裡面規劃媽媽哺乳的沙發椅。 (衛生局提供)

2017/07/05 15:3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超搶錢的!連抱自己小孩都要收錢!」高市一名新手媽媽到四季台安醫院附設月子中心坐月子,住了1個月,花了不少錢,沒想到月子中心設有「親子抱抱」室,爸爸要抱自己的小孩,每次還要付150元,讓她越想越覺得「怎麼有這麼荒謬的事情!」

高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獲報前往稽查,果然在嬰兒室旁發現「親子抱抱」室的公告,內容規範收費標準、開放時間及爸爸抱抱的時間。

四季台安醫院解釋,是為了防範病毒群聚感染,所採取的感控措施,所以要求爸爸抱抱每次20分鐘,每週限2次,每次收費150元是購買拋棄式的隔離衣、口罩、帽子、腳套等耗材。

高市衛生局說,這些拋棄式隔離衣帽,成本約150元,業者以耗材的名義收費並無違法,目的也是為了做好管控措施,但是爸爸抱小孩還要收費,確實對外觀感不佳。

衛生局強調,月子中心不宜強制規定爸爸抱小孩的次數及時間,且應採取自願,民眾如果不願意支付150元,購買拋棄式隔離衣帽,醫院也不能拒絕爸爸抱小孩,但可加強爸爸做好勤洗手等清潔措施。

四季台安醫院也表示,最近流感等疫情嚴重,產婦與家人多能接受自費150元購買及穿戴拋棄式隔離衣,再抱寶寶的規定,但外界有不同聲音,該院虛心檢討,會研議提供穿洗式隔離衣,及讓爸爸抱小孩時間更為彈性的方案。

這位新手媽媽表示,她前陣子入住四季台安附設月子中心,一天住宿4400元、小孩託嬰費1100元,實際住了近1個月,當初覺得四季台安有口碑,名聲又響亮,是值得信賴的月子中心,但看見「親子抱抱」要收費後有點傻眼,輾轉告知來探視的親友,他們也直覺好笑。

四季台安嬰兒室旁張貼「親子抱抱」室的公告,並規範收費標準、開放時間及爸爸抱嬰兒的時間。(記者方志賢翻攝)

四季台安嬰兒室旁張貼「親子抱抱」室的公告,並規範收費標準、開放時間及爸爸抱嬰兒的時間。(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