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性關懷專線成立13年 婚姻問題最惱人

男性關懷專線中,打來最多的是結過婚的人,當中又以包含已婚、離婚和再婚。(記者吳亮儀攝)

男性關懷專線中,打來最多的是結過婚的人,當中又以包含已婚、離婚和再婚。(記者吳亮儀攝)

2017/07/05 14:5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男兒有淚不輕彈,其實社會上有許多男性背負極大心理壓力,衛福部推動的「男性專線」設立滿13年,超過20萬名男性接受過電話諮詢,重建家庭關係。

2004年衛福部設立男性關懷專線,由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辦理,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1時免費提供線上諮詢服務,傾聽來電者訴說心情、討論其困擾及提供專業法律諮詢與資源轉介。

衛福部統計,來電諮詢的年齡層最多在31歲到50歲之間,整體服務對象仍以具有婚姻關係者為主,因此常見之求助問題為婚姻議題,其次為情緒及法律問題,而有家暴狀況者占整體服務量約3成5。

衛福部心口司長諶立中舉例,一名男性從事高收入的專門職業工作,太太為專職家庭主婦,育有兩個國小階段孩子,但夫妻間常因金錢使用及管教觀念不同而爭執,嚴重時兩人會相互咆哮,甚至摔擲物品。

接受男性關懷專線談話服務後,他看到自身情緒困擾,來自於與太太溝通失敗,所延伸出不被瞭解的失落感受,例如他描述自己像提款機,也透過接線人員引領他去看見與討論溝通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