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指南山莊開發案 環評審議通過

台北市環評會184次會議(記者周彥妤攝)

台北市環評會184次會議(記者周彥妤攝)

2017/07/05 13:53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政治大學欲於指南山莊開發圖書館、生活服務空間、學生宿舍及傳播學院等,台北市環保局環境影響評估會議今審查通過。

指南山莊位於政大莊敬外舍東側,佔地約11公頃,原為國防部軍備局經管的國有公用土地,2011年移撥為政大校地。

環評會委員今一致認為,該案開發基地集中於原屬國防部軍備局用地,對整體環境衝擊不大,且政大已針對第一次審查會決議著手改進,落實以整體校園角度思考的建議,因而決議通過。

委員劉益昌表示,雖然開發案對指南溪生態影響甚小,但堤防愈建愈高,整體景觀變得「很醜」;政大是台灣少有以人文社會為主要發展領域的大學,不該只追求蓋出建物就好,景觀也應費心思打造,才能有不同於他校的特色。委員范正成也認為,若能利用這次開發機會一併改善景觀,他樂觀其成。

主席劉銘龍說,政大後山擁有豐富生態資源,為翡翠樹蛙棲地,建議校方可考慮與動物園洽談合作,共同維護當地多元生態。

政大表示,校地腹地不足是長年問題,全校師生非常期待能夠擴展校地,除了可以緩解空間不足的壓力外,化解校地分散的發展障礙,以連結整體校園,更期盼結合鄰近生態資源,打造出「會呼吸的圖書館」。

政大校長周行一(記者周彥妤攝)

政大校長周行一(記者周彥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