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公車亭座落台東小村落 體驗自然風剛剛好

充滿自然風的公車亭,讓旅人放鬆心情。(記者張存薇攝)

充滿自然風的公車亭,讓旅人放鬆心情。(記者張存薇攝)

2017/07/05 12:0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一般公車亭不是簡單的遮雨棚、座椅,就是孤單單一個站牌,台東縣東河鄉有一座號稱「全台最美公車亭」,不但亭上有台灣特有原生種的台東蘇鐵,也提供公廁、充電設備,讓等公車的民眾不必風吹日曬雨淋,能悠閒體驗自然的風。

這座公車亭位在台11線進入東河村路口,站名是「知路橋」,一旁是在地友善農作分享平台,創辦人游全民說,去年公車站牌曾因颱風倒在路邊,想想晚上若有人經過很危險,再加上當地沒有公廁,騎單車的遊客借廁所、借充電設備,常找不到補給站,乾脆整合做一個可以提供多項服務的公車亭。

他說,台東的夏天很熱,因此選用老檜木做成頂上花架,種了台灣特有原生的台東蘇鐵,希望傳遞復育理念,也希望遊客到台東都能放鬆心情,認識在地友善農作。

相關影音

這座公車亭,選用老檜木做成頂上花架,種了台灣特有原生的台東蘇鐵,希望傳遞復育理念。(記者張存薇攝)

這座公車亭,選用老檜木做成頂上花架,種了台灣特有原生的台東蘇鐵,希望傳遞復育理念。(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