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鐵路復駛 邀印度鐵道部官員首發

阿里山森林鐵路今天上午開出復駛至十字路站首班郵輪式列車,農委會邀請印度鐵道部助理次長Rajendra K. Verma等人在嘉義北門車站共同搭乘列車,以鐵道加深兩國交流情誼。(記者曾迺強攝)

阿里山森林鐵路今天上午開出復駛至十字路站首班郵輪式列車,農委會邀請印度鐵道部助理次長Rajendra K. Verma等人在嘉義北門車站共同搭乘列車,以鐵道加深兩國交流情誼。(記者曾迺強攝)

2017/07/05 11:04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阿里山森林鐵路分階段復駛,農委會林務局今天在主線列車復駛至十字路站活動上,邀請印度鐵道部助理次長Rajendra K. Verma等人在嘉義北門車站搭乘首班郵輪式列車,以鐵道加深兩國交流情誼;列車預計中午12點抵達十字路站,十字國小師生將說唱社區故事,讓印度賓客及列車上140名旅客感受林鐵及十字站文化脈絡。

阿里山森林鐵路在去年底與印度遺產鐵路締結姊妹鐵道,是林鐵與外國結盟的第3條姊妹鐵路,雙方並簽署鐵路遺產合作意向書,促成此次台印遺產鐵路交流。

Rajendra K. Verma說,印度為世界文化遺產鐵路的大國,在5條世界文化遺產鐵路中,印度境內就占3條,透過申請世界遺產鐵路,能達到鐵路傳統技術的保存、沿線村民商業活動與生活文化的連結及提升;他建議,嘉義車庫園區可規劃為戶外博物館,以及林鐵應建立完整鐵道保存及維護管理計畫,保留及傳承鐵道機械工藝,包括蒸汽機車機械維修、燃煤技術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