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大火 環保局檢測戴奧辛

萬丹塑膠棧板工廠大火,濃煙沖天,連屏東市區也看得到黑煙竄天景象。(屏東市區民眾買亞豪提供)

萬丹塑膠棧板工廠大火,濃煙沖天,連屏東市區也看得到黑煙竄天景象。(屏東市區民眾買亞豪提供)

2017/07/05 09:5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萬丹鄉廣安村1家塑膠工廠,今天清晨傳出火警,現場火勢猛烈,遠在10公里外的屏東市、內埔、竹田等地區,都看得到黑煙沖天景象,屏東縣環保局也著手蒐集、檢測如戴奧辛等有害物質數據,並評估影響範圍,同時提醒民眾避開這個區域。

環保局局長魯台營指出,由於塑膠燃燒後會產生戴奧辛、一氧化碳、一氧化硫等有害物質,有引發氣喘的疑慮,雖然現在是暑假期間,但部分校園仍有營隊等活動,環保局已先對校園、鄉鎮公所等單位進行相關通報。

魯台營表示,目前火場火勢已由消防隊控制,環保局出動檢測小組,將針對火場內燃燒範圍、物料數量等作進一步的掌握,評估污染範圍。

屏縣環保局表示,今天大氣擴散條件佳,濃煙不會聚集在低空,但濃煙會隨風往北擴散,包括屏東九如、里港、高雄大樹、大寮等地也可能受到影響,提醒敏感族群多留意。

擁有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背景的唐榮國小校長施世治也指出,萬丹鄉塑膠棧板工廠失火,塑膠不完全燃燒,會有許多有毒與致癌物質產生,戴口罩也沒用,能遠離影響區域儘量遠離,不能遠離者請緊閉門窗,鄰近地區如覺得空氣味道與平時不同,建議趕緊離開,尤其呼吸道敏感與眼睛容易不適者,更應該離開影響範圍,下午若有降雨請勿淋雨,雨水也不要收集,因為汙染物濃度會比平常高上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