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也能這樣吃 加「控肉」美味上菜

「青蕉控肉」是鄉間特有的家常美食。(記者邱芷柔攝)

「青蕉控肉」是鄉間特有的家常美食。(記者邱芷柔攝)

2017/07/04 16:0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你吃過香蕉控肉嗎?經過烹煮的香蕉,口感綿密Q彈,香鹹的味道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高屏產地香蕉價格直落,產地價每公斤剩下8元,讓蕉農一片愁雲慘霧,屏東內埔農會推廣部今天特別請來家政指導員,傳授鄉間特有的香蕉吃法,以煎、煮、炒等方式,從甜點、主食到湯品都以香蕉入菜,希望刺激香蕉買氣力挺蕉農。

家政指導員葉秀玲說,以香蕉入菜必須選擇約5、6分熟的青蕉,帶皮水煮後再脫皮料理,大家最常吃到的就是蜜香蕉冰、涼拌香蕉等甜食,在鄉間則有香蕉控肉、紅燒香蕉、香蕉排骨湯的吃法,煮過的青蕉沒有特殊味道,全靠烹煮調味,口感極佳類似菱角。

內埔陳姓家庭主婦說,色香味俱全的蕉料理,是鄉間特有的美食,現在菜價高漲,剛好可以用香蕉入菜,除了一般滷、煮方式烹調,還能將青蕉切片,在鍋中放入黑糖後乾煎,就是健康又美味的零食了。

內埔鄉農會推廣部主任黃道和說,早年物資匱乏,青香蕉是孩子們最愛的零食,包括直接沾醬油吃、切片香煎都非常可口,隨著時代變遷,這些味道漸漸成為回憶,內埔地區種有2、3百公頃的香蕉,最近蕉價下降,家政班的媽媽們開始想起早年「青蕉料理」的滋味,這次舉辦青蕉料理活動,一方面推廣香蕉幫助地方蕉農,一方面也希望為民眾的晚餐增加樂趣並傳承青蕉的好滋味。

青蕉帶皮烹煮後綿密細緻,口感類似菱角。(記者邱芷柔攝)

青蕉帶皮烹煮後綿密細緻,口感類似菱角。(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