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出國重防疫 淺色長袖衣物不可少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許玉芬提醒民眾,出國、返國後都要留意防疫資訊。(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許玉芬提醒民眾,出國、返國後都要留意防疫資訊。(記者何玉華攝)

2017/07/04 15:0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暑假是家庭出國旅遊旺季,但依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近1個月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數增加,感染國家以越南、馬來西亞為多,且東南亞又是茲卡病毒警示區,提醒民眾前往旅遊,應做好自我防蚊措施,新北市衛生局主秘林美娜建議孕婦及計畫懷孕的婦女暫緩前往,國人前往時,最好穿著淺色長袖衣物。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許玉芬說,今年截至6月29日,新北市共有17名登革熱以及1例茲卡病毒病例,都有外國旅遊史,民眾如有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後眼窩痛、皮膚紅疹、結膜炎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遵從醫師指示服藥、補充水分及多休息,且務必做好防蚊措施,以避免病毒散播。

此外,離開茲卡病毒流行地區後,請依循「1+6原則」,暫緩捐血至少1個月、男女無論有無症狀,都應採取安全性行為及延後懷孕至少6個月。

斑蚊是傳播登革熱與茲卡病毒的病媒蚊,喜歡在有水的地方下卵,孵化成蛹約5-8天。夏日午後常有大雨,雨後積水與高溫是病媒蚊孳生的最佳條件,為避免登革熱及茲卡病毒境外移入,導致國內發生本土疫情,戶內、外環境整理與積水容器務必要清除,以防病媒蚊孳生;從疫區返國則要自我健康監測2週,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受登革熱及茲卡病毒流行影響,新北市衛生局以短劇提醒孕婦及計畫懷孕婦女,暫緩前往東南亞。(記者何玉華攝)

受登革熱及茲卡病毒流行影響,新北市衛生局以短劇提醒孕婦及計畫懷孕婦女,暫緩前往東南亞。(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