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與租賃車合作仍挨罰 公路總局:已開41張罰單

計程車相關公會向公路總局各監理所站檢舉56件Uber違規案件,公路總局6月29日前已開出41張罰單。(資料照,記者陳紜甄攝)

計程車相關公會向公路總局各監理所站檢舉56件Uber違規案件,公路總局6月29日前已開出41張罰單。(資料照,記者陳紜甄攝)

2017/07/04 12:2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公路法修正後一度暫停營運的Uber,後來透過與合法租賃車業合作模式重返台灣,不過因短途載客與計程車收費方式相似,遭計程車相關公會蒐集乘車資料,共向公路總局各監理所站檢舉56件Uber使用新模式後的違規案件;公路總局6月29日前已開出41張罰單,依照公路法第77條第1項規定,處9千至9萬元罰鍰,不過首犯通常都是處最低9千元罰鍰。

計程車相關公會檢舉違規案,主要是沒有依車資開發票給乘客的逃漏稅、未於行程開始前開立記載有司機的姓名、地址、身分證字號、職業駕照號碼以及乘客的姓名、地址、身分證字號等資料的汽車出租單給乘客等。公路總局表示,這種違規都會是開罰租賃車業者或駕駛擅自外拾攬客,罰9千至9萬元罰鍰;而不是以今年初修正通過的公路法,處Uber公司及駕駛10萬至2500萬元罰鍰。

根據統計,6月29日止,公路總局台北所已開出4張罰單、台北市所36張、台中所1張,主要理由是沒有提供出租單及乘客上車前未驗明身分,就是租賃車租車前要把身分證明文件給駕駛看,確認是租這輛車。公路總局表示,這幾件都是檢舉案,不過公路總局自己也有派員稽查,但還在請租賃車業者說明,等到證據完善後若有違規就會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