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何處去?來台南新化體驗「五寶輕旅行」

新化區農會今年以輕旅行活動,推廣地方五寶。(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區農會今年以輕旅行活動,推廣地方五寶。(記者吳俊鋒攝)

2017/07/04 11: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化區有知名的地瓜、鳳梨、竹筍、胡麻、橄欖等五寶,農會今年首度為產業文化活動的型態做了創新變革,規劃出2條輕旅行路線,品嚐鮮果、美食,以及DIY料理,還走訪觀光工廠、歷史建築等,在吃、喝、玩、樂中,深度體驗地方的風情特色,感受大目降的魅力。

新化區農會推出的輕旅行以「相揪大目降」為主題,今天在武德殿前熱鬧造勢,配合的商家、餐廳等也到場展示特色料理,攜手帶動地方產業與觀光,邀請各界親子踴躍參加。

區農會理事長李偉智表示,新化舊稱大目降,意指「山林之地」,初期以地瓜、鳳梨、竹筍等著稱,後來又推廣橄欖與胡麻,增加為新化五寶,因品質好,已建立市場口碑,也是產業行銷的主力。

有別於以往定點式的產業文化活動型態,今年的五寶節,改走農業輕旅行的路線,邀請外地民眾前來深度采風,感受新化的特色魅力。

總幹事陳榮賢指出,2條路線各走訪青果市場、地瓜觀光工廠,或至蔬菜產銷班採麻竹筍,都安排了披薩、美食的DIY,還有老街、街役場、武德殿、日式宿舍群等特色建築的文化巡禮,並與業者合作,設計五寶風味餐。

陳榮賢說,2條路線的輕旅行各在8月12日與19日登場,明天開始受理報名,洽詢電話:06-5902400,分機227或228。

新化區農會邀請各界攜手為輕旅行活動熱鬧造勢。(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區農會邀請各界攜手為輕旅行活動熱鬧造勢。(記者吳俊鋒攝)

業者配合活動端出五寶派,引起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業者配合活動端出五寶派,引起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