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人來台買很少?網友嘆:台灣觀光問題是這個…

網友嘆台灣明明能發展出很厲害的觀光景點,「結果被弄得超廉價」。圖為新北市平溪十分老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網友嘆台灣明明能發展出很厲害的觀光景點,「結果被弄得超廉價」。圖為新北市平溪十分老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04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表示,近6年(2016年除外)台人訪日消費額逐年成長,近5年日客來台消費額則逐年遞減。此話題在PTT上引起廣泛討論,有網友指出「先看一下你有什麼能讓別人心甘情願掏錢出來」,引發許多網友共鳴。

網友在PTT討論日人來台與台人去日觀光的消費差異,認為台灣不是沒東西買,而是「整個觀光變很畸形又很LOW」,「雙方觀光配套措施差這麼多」。網友以九份、平溪、十分為例,指出台灣明明能發展出很厲害的觀光景點,「結果被弄得超廉價」。

網友說像是平溪,週末火車塞爆,「連台灣人都覺得在車廂內被擠到不耐煩,龜毛的日本人怎麼可能會想再去第二次」。到了平溪之後,全部店家賣得都是小吃和放天燈,地上則到處都是天燈灰燼,網友批「商家只想一直賺錢,從沒想到環境跟永續經營的問題」,網友嘆「台灣真的很可惜,明明是觀光資源不差的國家,結果把景點搞成這樣」。

這篇文章引發網友們共鳴,直呼「台灣推觀光才10年, 日本推了60年...不能比啊」、「台灣業者沒商業頭腦,到處都賣一樣的東西誰買單」、「老話一句,連台灣人自己都不想去的,怎麼吸引外國人?」「台灣觀光只想到買吃的 到日本會買一堆有的沒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