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想添「到宅沐浴車」、「行動餐車」

紅十字會新竹縣支會同仁們用愛心的手勢,呼籲大家也看到長期臥床失能老人們,想要洗個舒服又安全的澡的最基本生活需求。(記者黃美珠攝)

紅十字會新竹縣支會同仁們用愛心的手勢,呼籲大家也看到長期臥床失能老人們,想要洗個舒服又安全的澡的最基本生活需求。(記者黃美珠攝)

2017/07/03 22:29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除了復康巴士,新竹縣目前也很需要提供長期臥床失能鄉親完善洗澡服務的「到宅沐浴車」,以及在緊急災害發生時,可以前進災區提供受困者熱食以維生,或給救難人員基本溫飽以發揮最大搜救能量的「行動餐車」。縣府社會處直言,在政府部門經費困難下,如果有善心的社會企業或民眾願意捐贈,他們也十分樂見。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全縣對復康巴士的需求不算小,以今年5月份資料顯示,25輛復康巴士,總共接送了2215人次,總共出車了4089趟。

相較於復康巴士的需求,境內還有一群因為重度失能長期臥床在家、甚至已經癱瘓者,他們或因移位困難,或是家裡的衛浴設備欠佳,以致沒辦法自己或靠家屬幫忙洗澡。

這些人只要年滿65歲以上、或是年過50歲的身心障礙人士,或是住在原鄉且年滿55歲的原住民鄉親,經過評估符合資格,就需要這個「到宅沐浴車」的協助。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新竹縣支會總幹事林伶惠說,全縣需要居家照顧的鄉親大約有1000多人,其中5%需要前述沐浴的服務。但迄今只有1輛「到宅沐浴車」,所以暫時只能服務10名鄉親,最遠只到關西,確實需要新添購。

縣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表示,這輛到宅沐浴車,每次出車幫前述重度失能鄉親洗澡都需要3個人,這樣的服務除了可以讓患者臥床依舊能保有相對比較好的生活品質,安全性上也更有保障,讓服務者和受服務者都安心。

相關影音

到宅沐浴車每次出車需要3個人力,才能提供長期臥床失能老人完善的洗澡服務。(記者黃美珠攝)

到宅沐浴車每次出車需要3個人力,才能提供長期臥床失能老人完善的洗澡服務。(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