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新光國小入學擠爆 中市府將蓋新國小

太平區新光國小教室不足,今年8月新學期,學區學齡兒童有100多人擠不進去,家長抱怨不方便。(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新光國小教室不足,今年8月新學期,學區學齡兒童有100多人擠不進去,家長抱怨不方便。(記者陳建志攝)

2017/07/03 20:2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區近年人口逐步成長,其中新光重劃區內的新光國小,今年8月預計招收8個班235個學生,但學區學齡人口卻有340人,最後有近4個班的學生擠不進去成為「流浪學生」,只好輔導到鄰進的太平區和東區等小學就讀,家長抱怨不方便,市府為抒解附近就學壓力,已決定在新高里「文小6」預定地興建新小學,預計明年中動工,109年8月1日正式招生。

太平區隨著台74線快速道路通車和新光重劃區開發,人口逐年成長,全區人口從民國100年的17萬4千人到今年5月已經增加到18萬7千人,其中又以新光重劃區人口增加最多。

因學齡人口激增,讓新光國小大爆滿,今年8月即將入學的新生,就有105人擠不進去,校長莊慶鑫表示,學校連老師休息室都拿來當教室,但還是無法容納學區學齡兒童,已輔導前往鄰近的太平新平、宜欣、北屯東光和東區的力行、進德等國小就讀。

市府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尤敦正表示,為解決新光國小教室不足,並考量該區域入住多是年輕夫婦,學齡兒童逐年成長,市府已編列2億1千萬預算,將在新高里臨環中東路3段的「文小6」預定地興建新小學,目前已在規劃設計中,預計107年6月前動工,109年8月1日正式招生,全校規劃42班,第1期將先興建18個班,未來再視學區學齡兒童需求分期增建。

市議員張玉嬿表示,新光重劃區除眾多大樓新建案,還規劃社會住宅,可預期將吸引眾多年輕夫婦入住,提醒市府記取新光國小當初規劃班級太少的教訓,針對未來該區域的就學需求做出長遠規劃,並要求市府整體考量新學校聯外交通,早日將立功路打通銜接中山路4段,方便未來學子和民眾進出。

太平新高里長江姿樺對此樂觀其成,強調不少里民當初是因為看中新光國小是新學校,特地到這裡買房子,最後卻擠不進去大感失望,因里內至少還有約1500戶還沒交屋,未來就學需求肯定會更多,除希望新國小順利興建,並建議一併設立附設幼兒園,滿足年輕夫婦子女托幼、就學需求。

太平區新光國小大爆滿,學區學齡兒童擠不進去,市府教育局決定在新高里「文小6」預定地興建新小學。(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新光國小大爆滿,學區學齡兒童擠不進去,市府教育局決定在新高里「文小6」預定地興建新小學。(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