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120公斤糖尿婦靠這幾招 甩掉52公斤贅肉

2017/07/03 22:02

糖尿病友謝綉敏2年前體重曾重達120公斤。(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今天召開糖尿病友會,一名罹患糖尿病多年的中年婦人謝綉敏,過去體重最重曾達120公斤,在安南醫院接受專業治療,她透過飲食控制、運動與服用新藥,2年內減掉52公斤贅肉,如今是輕盈的68公斤身形。醫院鼓勵糖尿病友控制血糖、有效減重,重拾健康。

減掉52公斤贅肉的糖尿病友謝綉敏(中紅衣者)回到安南醫院感謝助她減重成功的醫療團隊成員。(記者王俊忠翻攝)

謝綉敏分享表示,她罹患糖尿病超過5年,過去每天3餐前要在肚皮打胰島素,體重高達120公斤,走路時會喘、膝蓋負擔很重,個性變得自卑、不喜歡出門與拍照,情緒常低落,2年前到安南醫院接受治療,人生開始翻轉、變彩色。

她透露在安南醫院新陳代謝科醫療團隊接受專業治療、服用治糖尿的新藥,並從飲食控制、運動著手,常做抬腿運動;餓了就吃不加糖水與奶精的愛玉或仙草,血糖降低、體重也跟著下降,2年來減掉52公斤贅肉,血糖已低到這半年來不必再打胰島素,只需吃口服藥,不必再擔心外出打肚皮胰島素的不方便問題,整個人變得喜歡外出、愛跟朋友互動交往,自信心提升不少。

安南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沈振榮醫師研究國人10大死因,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疾病、腎病6項都與體重過重有關。15歲以上台灣男性中,51%有過重及肥胖的問題;女性則有37%有類似問題,呼籲全民都應重視肥胖問題,一起甩去肥胖,找回健康和自信。

對於如何有效減肥?沈振榮強調,要看每個人的狀況來衡量,無法訂一個大家都能適用的通則,民眾可多跟營養師或醫師討論,並隨自己狀況做調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