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離職風暴後 長庚:撤銷懲處、急挽留30醫師

長庚急診醫師出走事件,長庚醫院行政中心特助蘇輝成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長庚急診醫師出走事件,長庚醫院行政中心特助蘇輝成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03 14:4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長庚醫院醫師離職風暴後,院方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全力挽留30名遞出離職單的醫師,並說明急診狀況目前沒問題、也不變動。

記者會由醫院行政中心特助蘇輝成主持,他表示,這陣子的事件對社會造成惶恐和不安,以及醫院形象受損,也表達歉意,並說明,經過座談後,主委李石增和院長鄭明輝辭去行政職務,今天起生效,院長也由前基隆長庚院長程文俊接任,並兼職主委一職。

對於媒體報導的「小金庫」事件,蘇輝成嚴正否認,表示急診的基金和醫院無關,也向當時報導的媒體要求澄清。

蘇輝成說,李石增和鄭明輝都是非常優秀的醫師,在各自的專業領域都非常傑出,他們雖然撤下行政職,但仍會留在醫院繼續服務患者,「他們負擔政治責任,主動請辭」。

蘇輝成說,之後所有醫院的人事懲處,都會請外部的法律專家、律師來討論,看是否合宜,這次的事件中,也有請律師來討論,確實發現有些懲處不合宜,也全數都撤銷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