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79億打造石門水庫亮點計畫 預計明年底完工

桃園市政府亊取3.79億打造石門水庫亮點計畫,明年底可望完工。(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政府亊取3.79億打造石門水庫亮點計畫,明年底可望完工。(記者李容萍攝)

2017/07/01 22:4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的「滿天星自行車挑戰系列-詩情畫意羅馬公路」活動,他宣布總經費3.79億元的「石門水庫及大漢溪流域跨域亮點計畫」,市府已完成各項子計畫規劃,以跑步、自行車及電動車為主的旅遊生態,相關工程可望下半年發包,預計明年底完工。

鄭文燦說,暢騎石門水庫可欣賞沿途的明媚風光,是鐵馬族的最愛,石門水庫也是桃園的「水的生命線」,市府推動「石門水庫及大漢溪流域跨域亮點計畫」,朝低碳旅遊規劃,未來進入石門水庫,可改用電動機車或自行車,以大量減少汙染,讓運動旅遊不會造成環境負擔。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說,此亮點計畫在硬體部分有「觀光自行車道及環湖公路」、「設置運動休憩服務站」、「南苑及壩頂旅遊服務空間造景」、「北苑露營地」;軟體則包含「推動電動車低碳運具產業」、「運動觀光及特色產業輔導」、「四季國際觀光活動」。

楊勝評說,亮點計畫將在石門水庫設置溪州旅客服務中心,在石門水庫1、2號沉澱池旁設置轉運站,屆時遊客可將車輛停在轉運站,改騎腳踏車暢遊水庫外,在龍潭區佳安里十一份有北區水資源局大草原,未來會整修佳安市場作為文創平台,以及整修「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的老宿舍,打造另一亮點。

包括桃園市藥騎車隊、台中市警友自行車聯誼會車隊、捷豐單車隊、台大EMBA校友車隊、廣達電腦自行車社、崇越車隊、輪道車隊、新竹鐵騎俱樂部等自行車俱樂部今天都組隊參加。

沿途經環湖路→阿姆坪→台7線→復興→羅浮→聖興宮→羅馬公路→關西→台3線→台3乙線→大溪→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全程74公里,總爬升1170公尺,腳程較快的車友約3小時完騎。

「詩情畫意羅馬公路」在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出發,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明年底完成低碳旅遊亮點。(記者李容萍攝)

「詩情畫意羅馬公路」在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出發,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明年底完成低碳旅遊亮點。(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