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批設各地捷運局浪費 王國材:收歸中央非唯一選項

柯文哲批前瞻成立捷運局浪費要中央統籌,王國材(圖)呼籲柯不要以收歸交通部當唯一作為。(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柯文哲批前瞻成立捷運局浪費要中央統籌,王國材(圖)呼籲柯不要以收歸交通部當唯一作為。(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17/07/01 20:5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批前瞻浪費,並說前瞻軌道建設計畫「只是想花錢,不是想做事」,說軌道建設要透過10個捷運工程局執行,有重複投資與浪費問題。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今再回應說,收歸中央雖然有人才集中優點,但因太多都市計劃、用地取得、公車路網整合、轉運站事宜都是地方政府權責,由中央做會有易延誤時程的缺點;且各地不一定都要成立捷運局,現在台北捷運局代辦台中捷運、新北捷運等工程,或進行捷運人才交流是可持續採用的方案。

柯文哲不斷希望能成立中央捷運單位,據了解,主要因派用人員派用條例於104年6月19日廢止,依公務人員任用法36條之1規定,必須於3年內,也就是107年6月19日前改制為任用機關,這讓柯文哲很頭痛;所以不斷說人才應由中央統籌,前瞻軌道建設各地都要成立捷運局有浪費情況,也被認為是想將台北捷運局丟出去。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花很大力氣已成功完成鐵工局、高鐵局、國工局從派用機關改仼用機關,鐵工局與高鐵局整併為鐵道局已完成一讀,國工局與高公局整併為高公局已三讀通過。而做為全國人數最多的台北市捷運局,收歸中央課題已討論10年以上都未有結論,王國材呼籲柯市長應儘速進行組織改造工作,而不是以收歸交通部當唯一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