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藝夏」動員203校 高雄魔法城市熱鬧開幕

魔法變裝踩街。(記者洪定宏攝)

魔法變裝踩街。(記者洪定宏攝)

2017/07/01 19:1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1年1度、長達1個月的高雄暑期最盛大的兒童藝術活動,今天下午登場,今年活動名稱為「高雄魔法城市瘋藝夏」,共動員203所學校參加,其中25校、上千名師生先在新堀江至中央公園進行「藝術大偶瘋踩街」,然後到衛武營啟動開幕儀式,要讓親子歡度最有意義的長假。

開幕典禮由鼓藝團隊聯盟總召中華藝校熱鬧開場,並與三太子藝術團隊一起尬舞,高雄市管樂團高雄市學生音樂團隊聯盟也分別以國樂、管弦樂與管樂演奏,展現豐厚的藝術軟實力,提供音樂饗宴,high到最高點。

市長陳菊強調,「高雄魔法城市瘋藝夏」活動,擴大與觀光局、社會局、海洋局、原民會、客委會、文化局合作,讓7月成為南台灣最大、最瘋的藝術活動,希望讓市民看見高雄藝術教育的多元性,將高雄營造為奇幻魔法城市。

「高雄魔法城市瘋藝夏」開幕重頭戲「藝術大偶瘋踩街」先於下午在新崛江登場,由教育局長范巽綠裝扮成魔法仙子,手持魔法杖帶領25所學校、上千名師生以奇幻魔法為意象裝扮,還有藝陣獅隊表演,彌陀國小三太子、明德國小獨輪車也受到民眾喝采。

參加踩街的師生,以3個月的時間,製作各種可愛的大偶,如彌陀國小「海神的禮讚」、前鎮區民權國小「紅心女王」、屏山國小「靈蛇耀動慶豐年」、鳳西國小「魔法天使」、建國國小「打狗海賊王」、大寮幼兒園「魔法人生」、文府國小「魔法奇雞」,活潑有趣。

高雄瘋藝夏以「魔法城市」為主題,將衛武營園區裝扮成魔法世界,由中華藝校等9所學校師生共同創作,展現不同造型的立體戶外裝置,作品擺放在草坪、樹林,有如充滿驚喜的萬花筒。

「藝術大偶瘋踩街」率先登場。(記者洪定宏攝)

「藝術大偶瘋踩街」率先登場。(記者洪定宏攝)

行經鬧區的踩街隊伍。(記者洪定宏攝)

行經鬧區的踩街隊伍。(記者洪定宏攝)

具海洋意象的踩街大偶。(記者洪定宏攝)

具海洋意象的踩街大偶。(記者洪定宏攝)

中華藝校製作的巨型裝置藝術。(記者洪定宏攝)

中華藝校製作的巨型裝置藝術。(記者洪定宏攝)

鳳西國小團隊。(記者洪定宏攝)

鳳西國小團隊。(記者洪定宏攝)

屏山國小團隊。(記者洪定宏攝)

屏山國小團隊。(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