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離職潮影響世大運醫療? 北市府:有備案

世大運選手村內的醫療中心為林口長庚所負責,外界擔憂近日的長庚離職潮將影響世大運。(記者葉冠妤攝)

世大運選手村內的醫療中心為林口長庚所負責,外界擔憂近日的長庚離職潮將影響世大運。(記者葉冠妤攝)

2017/07/01 18:44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近日爆離職潮,高達40多名醫師丟離職單,預計8月初就會發酵,急診室恐唱空城計,由於時間逼近8月中開幕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外界擔心由林口長庚負責營運的世大運選手村醫療中心將受波及。對此,統籌世大運醫療部分的北市衛生局回應,日前已與林口長庚討論此事,現階段先交由長庚內部自行協調,屆時若選手村醫療中心人力調配等受影響,市府已有因應備案。

位於林口的世大運選手村,將於8月12日開村,22天的賽事期間,預計共1萬2千人進駐,由擁有地利之便的林口長庚負責村內醫療中心,設有24小時急診,以及一般內科、外科、骨科、婦科、復健、中醫等門診,動員近600人次醫師、660次護理人員。

由於林口長庚急診醫師爆離職潮,有醫界人士指出,選手村醫療中心等於是一間營業22天的小型醫院,雖然可請其他科別醫師支援,但要顧醫院本部、還要顧選手村,排班人力恐吃緊,再加上適逢流感季節,林口長庚屆時恐面臨兩頭燒,醫護人員工作也會更加血汗。

對此,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表示,由於選手村醫療中心只是一個短期服務,再加上支援醫護人數僅占長庚總體人力的一小部分,應不至於造成影響,「但也不是說不擔心,只能說有信心。」若最後一刻逼不得已,市府也有備案,可請求39間合作醫療院所幫忙;但進一步追問備案內容,陳正誠不願多加說明,僅強調現階段就先交由長庚內部自行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