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瓜王子」王仁晃 獲選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

「木瓜王子」王仁晃不但協助本土農友解決栽栽植種疑難雜症,也到友邦交流農技,獲選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記者李立法攝)

「木瓜王子」王仁晃不但協助本土農友解決栽栽植種疑難雜症,也到友邦交流農技,獲選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記者李立法攝)

2017/06/30 19:4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王仁晃,致力於木瓜育種及栽培管理研究,開發出抗風型網室及節水省肥灌溉技術,輔導農民提升本土木瓜品質及市場競爭力,還協助中南美洲及非洲友邦發展當地木瓜產業。王仁晃對台灣木瓜產業及農業外交的貢獻獲得肯定,獲選為今年全國10大傑出農業專家。

個性斯文具親和力的王仁晃,10多年來勤走田間,推廣合理化施肥及友善環境耕法。木瓜產期過去過度集中,常因天災或豐收導致價格暴起暴落,王仁晃苦口婆心地呼籲瓜農適度調整產期,獲得不少瓜農的共鳴,「木瓜王子」的封號不脛而走。

王仁晃不但協助本土木瓜農友解決栽培過程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也多次隨台灣農技團出訪墨西哥、泰國、馬來西亞、巴西、緬甸等國家,進行產業技術交流,聲名遠播,包括南非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友邦都專程派員來台取經,王仁晃為台灣的農業外交作出貢獻。

高雄農改場長林景和肯定王仁晃的表現,推薦他角逐106年第41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順利當選。昨天獲知消息後,王仁晃深受鼓舞,表示會努力在崗位上繼續為台灣農業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