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大波池生態豐 內政部、縣府及地方攜手保育

大波池內蓮花的美,讓內政部長葉俊榮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台東縣政府提供)

大波池內蓮花的美,讓內政部長葉俊榮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台東縣政府提供)

2017/06/30 16:0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池上鄉大坡池生態資源豐富,陸、水植物達89種,鳥類物種則有99種,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前往訪視這處國家級的重要濕地,允諾內政部將持續建構與地方政府、民間的夥伴關係,攜手落實濕地保育工作。

大坡池位於台東縣池上鄉池上平原,為內陸淡水濕地,早期在70年代因應地方觀光需求,致使當地環境生態遭受破壞,經內政部透過城鄉風貌建設計畫優先補助,加上台東縣政府、池上鄉公所、相關環保團體及地方民眾齊心努力,終於破除水泥、打造出優美濕地池畔景觀,且加強原生植栽復育,恢復濕地生態環境,慕名朝聖遊客絡繹不絕,目前大坡池已獲公告為國家級重要濕地。

葉俊榮表示,大坡池濕地雖佔地不大,但生態資源十分豐富,復育成果有賴台東縣政府、環保團體、在地民眾與內政部共同合作,將持續與地方政府、民間相互合作,辦理濕地環境基礎調查,推展「人水共生、綠色經濟」社區,促進濕地的明智利用,更有效落實保育濕地的目標。

台東大波池生態豐家,內政部長葉俊榮允諾將持續建構與地方政府、民間的夥伴關係,攜手落實濕地保育工作。(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大波池生態豐家,內政部長葉俊榮允諾將持續建構與地方政府、民間的夥伴關係,攜手落實濕地保育工作。(台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