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人自行組裝 中市捷運綠線無人駕駛車廂亮相

由國人自行組裝的捷運綠線無人駕駛車廂,今天亮相並運至北屯機廠。(記者蘇金鳳攝)

由國人自行組裝的捷運綠線無人駕駛車廂,今天亮相並運至北屯機廠。(記者蘇金鳳攝)

2017/06/30 14: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將於明年試運轉,台中市首輛由國人自行組裝無人駕駛捷運綠線的車廂,今天運至北屯機廠,而捷運綠線將有18列車廂,9輛日本進口,9輛直接台灣組裝,今天首輛由國人組裝的台中綠捷車廂亮相,台中捷運進入新的里程碑。

台中捷運首輛在台組裝的無人駕駛電聯車,今日從新竹湖口台灣車輛公司運抵捷運北屯機廠,交通局長王義川、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機電系統工程處長劉秋樑等人,一同迎接並舉行祈福儀式。台中捷運綠線將於107年試運轉,109年營運。

台中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共有18列車廂,其中9列由日本原裝進口,另9列車廂則採技術轉移方式,由原廠提供電聯車的原料及零件,委託國內台灣車輛公司按同一設計圖組裝,日本原廠並派技師到台灣監督組裝及品質管制,不但可確保每輛車的品質與原廠相同,並藉此讓台灣工程師熟悉車輛結構,以利日後保養、維護不必再倚賴日本,能節省時間與經費,落實國車國造的目標。

日前已有兩列車廂從日本進口,而今天亮相的車廂,是由國人自行組裝、包括材料的切割,交通局表示,國人所完成的車廂,將每個月約運一輛到北屯機廠,9月所有的9列車全部到位。

而日本進口的車廂,預計其餘7列也將自9月份開始陸續運抵,因此,18列車可望年底前可全數完成製造組裝,在接續完成車輛測試及機電系統整合測試後,於明年11月移交捷運公司進行試運轉。

王義川表示,目前捷運綠線進度已超過7成,捷運高架主線段已完成軌道鋪設作業,在暑假時,文心路及北屯路的高架捷運軌道上,就可看到捷運綠線試車。

王義川表示,每一列車共有兩節車廂,每一列車最大載運人數可載536人,包括82座位,而每一節車廂造價約9千萬,一列車1億8千多萬,一旦正式通車,預計每5、6分鐘一班次。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