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港阿公阿嬤嘎少年家 三代一起玩快閃

老中青三代藉由彈力帶,共同啟動新港青銀合創的新時代。(記者蔡宗勳攝)

老中青三代藉由彈力帶,共同啟動新港青銀合創的新時代。(記者蔡宗勳攝)

2017/06/30 13:47

〔記者蔡宗勳/新港報導〕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廟口,今天早上有一場別出心裁的「青‧銀PLAY快閃」活動,15位平均年齡70歲的阿公阿嬤,與25位40~60歲的肢體開發種子教師,和20位18~20歲新港少年家,攜手完成老中青PLAY快閃。

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指出,基金會自2006年起,帶領高中及大學生年輕義工,利用寒暑假到新港偏遠村落服務,針對銀髮族的需要,規劃按摩、教導健康操、手工藝製作等,讓老人家藉由參與走出封閉,在活動中促進健康,年輕人則在服務學習中,找到人生方向。

基金會今年進一步推動「青‧銀PLAY-新港社區傳家寶計畫」,其中肢體開發種子教師培訓,以「自己社區的老人家,自己來照顧」為號召,招募來自新港、溪口柴林腳社區的25位種子教師,年齡最小的22歲,最長70歲,以40~60歲中壯年居多,多為在地媳婦、女兒。

今天的快閃,呈現新港社區傳家寶計畫成果,在銀髮族肢體開發專家王正芬引領下,種子教師陪著阿公阿嬤,從暖身開始到拉出如同臍帶般的彈力帶,先傳給種子教師,接著青年加入,老中青三代藉由彈力帶,共同啟動新港青銀合創的新時代。

相關影音

新港奉天宮前的「青‧銀PLAY快閃」活動。(記者蔡宗勳攝)

新港奉天宮前的「青‧銀PLAY快閃」活動。(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