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4成民眾少報過去性史 男比女少報1人

藝人蔡依林擔任2017年「為i篩檢」大使。(台灣愛滋病學提供)

藝人蔡依林擔任2017年「為i篩檢」大使。(台灣愛滋病學提供)

2017/06/29 18:06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被另一半問性史,你/妳會誠實回答嗎?台灣愛滋病學會最新調查結果檢視,有超過4成的人會少報過去性行為人數,其中男性比女性還要少報1人。對此醫師表示,性行為人數多寡與愛滋風險未必相關,唯有定期篩檢和全程使用保險套才能預防愛滋病感染。

台灣愛滋病學會本月初針對全台1110名18至35歲、有過性經驗的男女進行調查,結果有41.1%的受訪者表示會刻意少報自己發生性行為的人數,其中男性少報1.9人、女性少報0.9人。

台灣愛滋病學會理事、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洪健清指出,從此次調查中發現大部分受訪民眾會刻意隱藏自己過去性史的人數,不過其實人數的多寡與愛滋病感染風險未必相關,主要還是發生性行為時是否有全程做好防護。

但此次調查卻也發現,有75.2%的人並未全程使用保險套,原因是有61.9%的人錯誤認為有固定性伴侶所以不用戴,而有38.4%的人則是口交時不戴。

洪健清表示,保險套可預防病毒感染,因為當男性勃起時,前列腺其實就會開始出現分泌物,病毒會經由分泌物接觸傳染給另一半,就算有固定性伴侶或是過程中僅有口交也會有傳染風險,而保險套可預防病毒接觸。

洪健清提醒,使用保險套應避免中途拿掉或是不慎滑脫,而預防愛滋並要定期主動篩檢,若檢出結果為陽性還可以提早投藥治療,如檢出為陰性也可考慮是否接受預防性投藥以降低感染風險。

為加強宣導全民篩檢愛滋的重要,台灣愛滋病學會邀請藝人蔡依林擔任2017年「為i篩檢」大使,她強調,愛無異同,期盼大眾不分性別、性傾向,都能以健康的態度面對愛滋篩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