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公車式小黃再升級 7月起推夜間服務免費搭

「高雄款公車式小黃」服務再升級,7月1日起推出夜間服務。(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款公車式小黃」服務再升級,7月1日起推出夜間服務。(記者葛祐豪攝)

2017/06/29 13:0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款公車式小黃」服務再升級!7月1日起全國首創推出夜間服務,並免費搭乘,以服務偏鄉地區的民眾。

「高雄款公車式小黃」就是計程車彈性運輸服務,高雄市交通局評估有些偏遠的公車路線,每車次可能只有1、2人搭乘,市府卻得補助公車業者每公里40元,不符經濟效益,因此委由計程車接替行駛該路線,市府每公里只需補助25元,節省37.5%的經費。

「高雄款公車式小黃」目前共有大湖、永安、永安支線、大樹、大寮、燕巢等6條路線,除了燕巢線收費10元外,其餘都免費搭乘,但只在日間行駛。

交通局指出,7月1日起,「高雄款公車式小黃」服務再進化,全國首創夜間服務,推出「98線」夜間服務,每天下午6:20分由高雄大學出發,經橋頭區公所、捷運橋頭火車站、捷運青埔站、高雄第一科大、義大醫院,計程車的車身會貼上明顯的「98」字樣。

此外,由捷運小港站往返林園區公所的紅3線,除了上下班尖峰時段外,離峰時段也不再行駛進入中芸地區,由小港往中芸的民眾,7月1日起可以在新光人壽站下車,改搭公車式小黃接駁進入中芸地區;由中芸往小港的民眾,則可搭乘公車式小黃,在林園區公所轉乘紅3路公車。

交通局強調,增加這2線公車式小黃後,總計有8條路線,除了燕巢線收費10元外,其餘都免費搭乘,計程車隊並採購原裝進口全新車服務,包括9人座的福斯T6車款。

交通局也將檢討晚間10點過後的市區公車路線,搭乘人次太少的車次,也考慮改由公車式小黃來取代。

交通局未來將推出APP,整合公車式小黃及共乘服務,並於現有高雄i-Bus APP,新增公車式小黃資訊查詢及預約專區功能,也將建置乘客端預約服務專區、司機端派遣系統,提供更便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