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醫師爆離職潮 各醫院搶人大作戰…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驚爆醫師離職潮。(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驚爆醫師離職潮。(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17/06/29 0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庚醫院爆醫師離職潮,引發醫界震撼,除了各方撻伐長庚經營者「貪婪」之外,也展開搶人大作戰,想要趁機延攬珍貴人才到院服務。據報導,包括台大、台北榮總、及花東都有醫院招手,而中國附醫更已經第一時間搶得6名急診醫師。

綜合媒體報導,台大是大聲喊話搶人的醫院,台大醫院急診部主任方震中在媒體受訪時,就直接表達招手意願,他表示,依急診需求估算,全台至少需1700~2000名急診專科醫師,但目前只有1500人有專科執照,但留在第一線的更只有1200人,可見人才之珍貴。

以急診量來看,林口長庚是全國第一,其次是中國附醫,據報導,中國附醫每月虧損1千多萬元,但在長庚放出醫師離職聲音之際,趕緊搶人,目前已在第一時間聘到長庚急診前主任邱德發等6名急診醫師;而急診塞車冠軍的台大醫院,去年擁塞時間長達48小時,方震中一聽有急診醫師要離職,先表態要人。

不過,長庚醫院也展開留人動作,目前傳說約9成醫生同意留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