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壁蝨又來了 多次噴藥都失敗

屏東市壁蝨又來了,市公所只能再次噴藥抑制。(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壁蝨又來了,市公所只能再次噴藥抑制。(記者葉永騫攝)

2017/06/28 18:26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經多過多噴藥的屏東市田中一橫巷的壁蝨近日再度爆發,附近居民擔心疫情擴大要求相關單位想想辦法,屏東市公所表示,將在房屋清理後再重新噴藥。

屏東市瑞光里田中一橫巷上個月發生壁蝨肆虐事件,屏東市公所3度前往噴藥,並且將傳染源的兩隻狗、租在該處的一對老夫婦也進行安置,成功的將壁蝨危機控制住,不料近日屋主進入屋內整理房屋內的雜物時,又發現壁蝨大軍,數量也是相當驚人,有些壁蝨還跑到街道上,甚至進入鄰居家戶中,讓附近居民人人自危,要求相關單位想想辦法。

縣府動物防疫所表示,壁蝨是一種暫時性寄生蟲,喜歡藏匿於草叢,容易攀附在貓狗等動物身上,壁蝨切勿捏碎爆漿,否則母壁蝨體內成千上萬的卵可能散播出去,只能用火燒或是泡在酒精中才能杜絕壁蝨卵孵化。

屏東市公所指出,由於壁蝨不是法訂傳訊病,因此無法強制執行,因此清潔隊噴灑過壁蝨專用藥物「牛豬安」,對於屋內的傢俱和雜物無法全部丟棄,才讓壁蝨躲藏生存,加上其繁殖能力太強,才會沒有根除,已協調屋主近日將所有雜物清理完成後再一次全面噴藥撲殺根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