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之家招志工 柯文哲蹓狗還嫌肥

台北市長柯文哲嫌棄牽起的狗太肥。(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嫌棄牽起的狗太肥。(記者黃建豪攝)

2017/06/28 18:1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動物保護法零撲殺政策今年已上路,但台北市動物之收容量已逼近上限,屢次遭市議員點名人力不足,因此造成對收容動物照顧不周後,動物之家將志工招募觸角深入企業,今天下午舉辦號朝遛狗天使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亦到場宣讀志工宣言,並當起一日志工,牽著黑狗在動物之家外圍趴趴走,還邊戳弄狗下巴,邊嘲諷「好肥喔!」好心情都寫在臉上,但被問到是否帶回家養時,馬上拒絕,稱家裡沒地方養。

動保處指出,目前臺台市動物之家收容犬隻數量約為420隻,扣除60隻幼年和生病動物以及兇猛犬隻,每日約有360隻需要放風遛狗,但動物之家志工只有80名,若規畫犬隻上下午各遛15分鐘,以動物現有之家管理人員、行為訓練師以及現任志工服務時數,每日僅能遛70隻狗左右。

為此,柯文哲今下午也到場幫忙招募志工,柯說,動物之家現在的志工只有80名,目標是招募到175名,還是需要有人幫忙帶這些動物出來跑一跑,最好是能夠領養回去,不然裝在這裏面,有限的空間要裝這麼多狗。

柯文哲也提醒,要擔任志工,只有愛心是不夠的,還需要接受專業訓練,只是他不知道要訓練幾小時。一旁動保處人員提醒稱要60小時後,柯文哲顯著吃驚,但還是接著說,要有專業才能來帶領毛小孩,因為動物之家已經狗滿為患,還是要處理一下。

隨著柯文哲與台北市議會許淑華當起一日志工,換上背心後,各自牽著狗狗開始蹓,柯文哲牽起的黑狗個性活潑,但一暴衝就被柯強行拉住,許淑華牽起的狗則因為怕生,看到媒體包圍始終夾緊尾巴,甚至一度怕到不敢走路。

柯文哲邊蹓邊逗狗,不到10分鐘散步結束後,神情相當滿意。但媒體追問是否養狗時,柯文哲稱,上次養狗已經是國小時期,當時狗死掉後,讓他太難過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體驗遛狗。(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體驗遛狗。(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