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電廠環差通過 環團:若再崩塌環署負責

大林電廠環差案今在現場無反對聲音下,通過環評。(記者楊綿傑攝)

大林電廠環差案今在現場無反對聲音下,通過環評。(記者楊綿傑攝)

2017/06/28 18:2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電「大林電廠更新改建計畫」環差今進行送環評大會審議,台電表示對於初審時環評委員所提意見或需補充資料,都已經遵照辦理,而以往都會到場發言的環團及居民,都未出席,最後環評大會決議通過此案。不過環團透過媒體表示,沒出席是因為灰心,環保署要讓它通過,未來再崩塌時就必須負責。

大林電廠既有機組已屆退役年限,台電因此提出更新計畫,內容包括燃煤機組更新改建以及輸電線工程,因部分土方數量及工程期程有異動而提出環差。但去年9月起陸續傳出傳出坍塌狀況,引發民眾與環團高度疑慮。

雖然上次會議時台電一再強調坍塌與環差問題並沒有關聯,與污水下水道的工程有關,且環委普遍都認為,坍塌狀況跟環差審查內容較無相關,台電該做的都做了,不過仍期望台電對於地層下陷的監測必須進行,也必須注意施工工法適用性,是否對土壤產生影響,或者影響連帶工程,建議以高標準進行施工。最後做出「建議通過」的決定,並應補充檢討相關工程方法後再提送環評大會。

此案屢次審查,環團及在地居民都到場表示質疑,但今一反常態無人出席,也引起參與會議人士的好奇,有環委認為,或許是疑慮都已經解除,也有環委說,大概是炮火都打完了。最後環評委員決議依據初審小組會議的建議,裁定此案通過。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就表示,今天是因為灰心而不出席,環評委員不在乎居民面臨數次崩塌危險,要讓台電大林案過關,故不想花費高鐵來回車票到環保署再提意見,因為那也是狗吠火車。他們要求,以後環保署要負再崩塌之責任,因為數次提崩塌事實,台電推給污水管引起,無人確實會勘,置居民活於恐懼中,此潛盾工程若未確實觀察,若又發生工安事件,後果不堪設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