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撕違規廣告物可換禮券 民怨兌換點太少

撕除違規廣告物可兌換禮券。(記者張菁雅攝)

撕除違規廣告物可兌換禮券。(記者張菁雅攝)

2017/06/28 15:5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環保局6月1日起起舉辦「撕違規廣告物換禮券」活動,民眾反應熱烈,累計至今天已兌換6272張禮券。但民眾向市議員反映,兌換地點只在環保局與11區清潔隊,不夠便利,邱素貞建議環保局在全市29區都設兌換點,並增加預算編列,鼓勵市民一起維護市容。

邱素貞表示,市區街道路旁的電桿、變電箱常被張貼違規廣告物,嚴重破壞市容,清潔人員撕完沒多久又被張貼,為鼓勵民眾協助撕除違規廣告物,環保局連續4年舉辦「撕違規廣告物換禮券」活動,每3公斤的違規廣告物可兌換100元禮劵1張。

去年9000張禮券在36天內兌換完畢,今年活動自6月1日開跑,至28日為止,已發出禮券6272張,剩餘2728張,可見活動深受歡迎。

78歲的環保志工梁金石也加入撕違規廣告物行列,但他因年紀大,行動稍遲緩,又沒有交通工具,撕下的廣告單,都請人代勞兌換。由於兌換地點僅在環保局及指定的11區清潔隊,梁金石說,受託的人常以不知兌換地點,或者路途遙遠,不符效益回絕,讓他十分無奈。

邱素貞表示,既然民眾對這項活動反應熱烈,環保局應該打鐵趁熱,評估增加預算經費,並在29區都設置兌換點,讓撕違規廣告物成為市民運動。

環保局則表示,考量各行政區違規廣告物數量多寡不同,因此選擇廣告物熱區的清潔隊設置兌換點,避免禮券過度分散,導致民眾拆除大量廣告物兌換時,卻發生禮券不足敷的情形。為了擴大民眾參與,該局明年將評估增設兌換點,以增加民眾便利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