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診室爆離職潮 衛福部:長庚不可降級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溫明賢(中)強調,急診醫療品質不受影響。(記者周敏鴻攝)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溫明賢(中)強調,急診醫療品質不受影響。(記者周敏鴻攝)

2017/06/28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爆出走潮,若是離職情況嚴重,又無法補齊醫師人數,林口長庚恐從醫學中心降為區域醫院,不過今天衛福部醫事司表示,已命令長庚醫院不可以降級,必須維持全年365天24小時的服務量能。

林口長庚昨天傳出20多名急診室醫師提出離職,恐依此被降為區域醫院,醫事司今天表示,不會介入醫院管理,長庚醫院也已承諾會維持醫療服務,絕不打折,不會讓醫院被降級,民眾不用擔心。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林口長庚急診服務人次,人力最低為45名專任醫師的一半以上,亦即23名為急診專科醫師。他表示,長庚身為桃竹苗唯一醫學中心,衛福部已要求長庚不可降級,已收到長庚院方初步報告,允諾會按照相關規定辦理,醫療服務不會打折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