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人有情義 陳立宏妻女破涕為笑

陳立宏(右二)今年大年初二晚上在嘉義和好友聚會。(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陳立宏(右二)今年大年初二晚上在嘉義和好友聚會。(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2017/06/28 13:2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名嘴陳立宏生前的嘉義故舊林聰明、許家賓與林新富等人,昨天下午前往其靈前致祭,當3人向陳遺像行禮時,大家哭成一團,林聰明見狀邀約陳的妻女要代替陳立宏履行來嘉「走春」承諾,陳立宏2個女兒聞言破涕為笑,表示「一定會陪媽媽去向嘉義的伯伯叔叔阿姨拜年」。

許家賓指出,和陳立宏認識近20年,陳生前農曆春節回高雄老家過年後,都會順道帶著妻小到嘉義小聚一下,他可說是看著陳的2個女兒長大,而陳立宏也進一步熟識林聰明、林新富、黃尚文、翁春松、陳俊男等嘉義好友,每年大年初二、初三到嘉義走春,互動都很熱烈。

林聰明表示,今年大年初二一起吃晚飯時,雖然立宏的表達能力已經衰退許多,但好友相聚,立宏心情愉悅,整個晚上笑逐顏開,大家都想說其身體狀況不錯,應該可以順利對抗病魔,沒有想到走得如此突然,令人不捨。

黃尚文說,大年初三帶陳立宏夫妻女兒採小蕃茄、草莓時,還約定明年再來踏青採果,雖陳立宏不在了,但承諾依舊存在,未來的農曆春節都會帶著陳的妻女再踏上立宏的足跡。

陳立宏嘉義摯友林新富(右起)、許家賓、林聰明到其靈前致祭後,邀請其妻女履行陳生前到嘉義走春的約定。(圖由許家賓提供)

陳立宏嘉義摯友林新富(右起)、許家賓、林聰明到其靈前致祭後,邀請其妻女履行陳生前到嘉義走春的約定。(圖由許家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