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預算開放人民決定 台南社造搞新招

安平區提案說明會。(文化局提供)

安平區提案說明會。(文化局提供)

2017/06/28 12:1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公民審議及參與式預算」是什麼?「政府預算開放人民決定」要怎麼實現?今年南市的社區營造方案引進具備審議精神的「參與式預算」概念,希望透過理性、平等、開放的討論,讓民意幫助政策及預算運用更有意義,擴大深化公民參與公共事務能量。

文化部與文化局合作推動今年度南市社造3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共推動安平、佳里、新營、新化、善化、中西、東山等7區公所辦理不同模式的公民審議或參與式預算社造計畫。

例如參與式預算方面,安平區公所提出「為安平化妝」空地營造,佳里區公所則喊出「文化圓夢北佳里,幸福共同來完成」,鼓勵佳里區住民參與文化社造計畫的提案。

文化局表示,安平區公所提出空地髒亂是影響市容重要因素,荒廢空地容易遭棄置雜物而致孳生病媒蚊,因此透過這次計畫邀請當地民眾共同腦力激盪,提出空地綠美化、營造、公共藝術設置或經營方案等,預計選出3個提案,每件提案預算金額上限20萬元,公私部門攜手共同執行空地綠美化工作,鼓勵在地民眾主動維護居家生活環境。

目前2區皆緊鑼密鼓宣傳,亦完成提案說明會,熱鬧滾滾,有興趣參與的住民也可上「為安平化妝-安平社區空地營造方案討論會」 與「走讀佳里之美」臉書粉絲專頁參與討論。

安平區提案說明會。(文化局提供)

安平區提案說明會。(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