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下一個開發熱區 陳菊:成功路以西5個重劃區

成功路以西的5個重劃區(圖上),將是高雄市下一個開發熱潮。(記者葛祐豪攝)

成功路以西的5個重劃區(圖上),將是高雄市下一個開發熱潮。(記者葛祐豪攝)

2017/06/26 12:2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下一個開發熱潮區在哪?市長陳菊直指有輕軌經過、成功路以西的5個重劃區,重點的83期重劃區今早舉行動土典禮。

隔著一條成功路,與統一夢時代相鄰的83期重劃區,地主分屬台糖、中美嘉吉,原屬特定倉儲轉運專區,民國102年都發局都市計畫變更為特貿用地,由地政局負責重劃。

總面積7.09公頃的83期重劃區,重劃後可提供建築面積4.7公頃,市府取得公共設施用地2.39公頃,將開闢2條綠園道。

高雄市地政局長黃進雄表示,成功路以西共有5個重劃區,包括60期(港區用地)、80期(地主東南水泥)、90期(地主台肥)、83期、79期(地主統一集團)重劃區,連成一氣,總面積達43公頃,並配合環狀輕軌串聯。

高雄市長陳菊主持動土典禮時說,83期重劃區緊鄰高雄港區,擁有高雄最美麗的海景,市府未來將規劃條狀綠帶,跨局處合作進行重劃區周邊建設,例如新工處負責擴建路拓寬工程,水利局負責成功路排水改善工程,養工處負責公4及公13公園開闢工程等,都將於明年8月前陸續完工。

陳菊認為,成功路以西的5個重劃區有輕軌經過,將是高雄市下一個開發熱潮區,可望吸引金融、貿易、會展、觀光旅館等產業進駐。

陳菊(中右)主持83期重劃區動土典禮。(記者葛祐豪攝)

陳菊(中右)主持83期重劃區動土典禮。(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